一世长安

如果…… (完)


       晚风轻轻吹过何妍的脸颊,她望着远处若即若离的落日有些许恍惚,手放在平坦的小腹上,大概只有她真的何妍此刻的情绪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傅慎行没有被枪决,只是被打伤,他要回去接受法律的审判。何妍坐在不远处看的清楚,他说他爱她,也看到了他口中鲜血涎着的戒指,那又能怎么样呢?他再深的爱她也承受不起,她从小受到的教育不允许她这么“肆无忌惮”,更何况这中间夹杂着公平正义的审判和无数的亡魂……

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何妍蜷缩在了沙发的一角,悄然进入了梦乡



       梦境里的她剥开层层迷雾,看到了又一番景象——梦里的傅慎行依旧高大,眼下没有了黑青,还戴着一副无框眼镜,看起来斯斯文文的,他身穿制服,胸口佩戴了党徽,在众多前辈的带领下宣读誓词。



      画面一转,他已经换上了西装,坐在一家西餐厅的椅子上不停的看着表,仿佛在等什么人。不一会儿有个女生坐在了他对面,她没有去看那人的脸,只是听着他们的对话感到格外轻松,何妍这是觉得这女生的声音格外熟悉。



       还没有等她听清他们说了什么,就又随他们到了海边。傅慎行在车顶上放了一个小蛋糕,给谁在过生日,这个不言而喻。只是嬉笑间一回头就已经看到了满天的烟花绽放,看着女生的背影何妍感觉到她的欢喜。何妍仿佛听到傅慎行在他耳边低语道“何妍,我们的第二年来了!”何妍有些差异,他为什么叫了她的名字?不容她多想,就看到了满天星空下相依相偎的两个人……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何妍还在惊讶之中,就又快点地点是某一高楼的天台,这次是那个女生先出现的,依旧是背影,但迎着夕阳的余晖照应着他的侧颜也可以看出她柔美的脸颊。只是这次换女生奔向傅慎行,两人相拥相吻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刹那间她仿佛看清了女孩儿的脸,和她长的分毫不差。只是她的脸上多了些天真与笃定。正在何妍恍惚间就听到了两人的对话: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”  “刚刚好”



        何妍忽然从梦里醒来,此时的天已经黑了,何妍看着窗外又陷入沉思。



       傅慎行被枪决的前一天,何妍还是去见了他,不要问她为什么,她也不知道,如果非要知道答案,大概就是因为那个梦吧!



      来之前何妍想了好多,但都不知道从何说起,以至于两个人都这么相顾言 。



       傅慎行不敢问她,也不知道问她什么,问了又能怎么样呢?直到狱警来将他带走,在他转身的一刹那,何妍冷冰冰的话传入他的耳里“傅慎行,来世一定要做个好人”说完何妍泄了一口气,仿佛用尽了她全身的力气,转身慢慢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在她看不见的地方,男人早就红了眼眶,他没有勇气和她承诺来世,因为他不确定她的来世里有没有他。也许昨晚的那个梦就是对他最大的恩赐……

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 全文完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篇文是临时起意的灵感,我觉得《阳光之下》这个合集可以画上句号了,比较《不期而至》就是最好的续集。我还没有想好阿至会不会开文,我想如果开的话也会是在《阳光之下》的基础上的,所以集美们,一切随缘吧,期待《不期而至》的到来!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