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长安

《觉醒年代》观感

  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……


      在那样国土沦陷的背景下,最终胜利才更像是痴人说梦,原来,我们今天所习以为常的一切,并不是历史进程的必然结果。当汉奸的想不到会有今天,而成为英雄烈士的那些人,其实……他们大约也是想不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那天我才突然白,原来坚定的信仰是这个意思,原来我们一直知道他们伟大,却依然低估了他们的伟大,原来曾经还真有一群人把他们当作毕生真理去为之流血牺牲!


         一鞠一躬,尽显风骨,那是国人刻在骨子里的修养与谦卑;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,那是国人特有的文良之心;青年觉醒,山河激荡,那是他们为之奋斗终身的信仰!这是他们的青春,亦是我们民族觉醒的开始



        没看觉醒年代,以前我以为陈独秀没有多么伟大,他犯了那么大的错误,现在我才知道他在黑漆漆的夜晚找到光的艰难与曲折,他为了让这个国家有希望,走过了多少泥泞,面对多少失望和痛苦。在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时候,不知何时会胜利,何时会天亮,他们不知道历史的车轮往何处去,但他们依然握紧了缰绳。



      少年自有少年狂,身似山河挺脊梁,敢将日月再丈量,今朝唯我少年郎,敢问天地试锋芒,披荆斩棘谁能挡,世人笑我我自强,不负年少……


       延乔路的尽头是繁荣大道,道之所在,虽千千万,吾往矣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们回头一笑,一定是看到了这当今盛世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最早醒来,也最早死去。



      《觉醒年代》的续集就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。



这篇是好久之前的库存了,不知道要不要放出来,不是一篇完整的观感,断断续续写了好久,大家凑乎看吧





评论

热度(3)